設計專屬於你的尊貴質感包裝盒

丞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
包裝盒設計工廠【丞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】桌曆禮盒

設計專屬於你的尊貴質感包裝盒

設計專屬於你的尊貴質感包裝盒

包裝的經典功能


身邊看似平凡無奇的東西——包裝。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盒子、袋子、罐子等等。或許會想,為什麼要花心思去設計包裝呢?其實,包裝的存在可不只是為了好看,它還有很多經典功能。
首先,為什麼我們需要包裝呢?就好像我們自己需要穿衣服一樣,包裝是保護商品的第一道防線。你可以想像一下,如果沒有包裝,一瓶可樂會暴露在外面,很容易受到污染或者損壞,那喝下去是不是心裡有點毛毛的?又或者在運送物品途中,少了紙箱的收納,那物品不就散落一地了嗎?所以包裝就像是商品的保護傘,讓它們可以安全地到達我們手裡。
其次,除此之外,包裝還可以提供商品的資訊。有時候在挑選商品的時候,會看到包裝上有成分、產地、保存期限等等的資訊,這些資訊對我們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。比如說,如果你對某些成分過敏,那麼包裝上的成分列表就可以讓你避免買到有問題的商品。



利用包裝建立品牌識別,增添競爭優勢

包裝不僅僅是保護功能,它還可以讓商品更吸引人。想像一下,站在超市裡,一排排的商品擺在眼前,最先注意到的什麼呢?通常是被外觀漂亮或者特別的包裝吸引了目光。又或者,像是看到一個好看的外套,忍不住想要買一樣。所以,包裝不僅僅是外在的美觀,它還可以是商品的招牌,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。


掌握以下幾點,包裝盒設計,可以既精緻又實用

1、了解目標客群,為其量身打造
首先,了解目標客群是誰,他們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和設計。比如說,你的產品是針對年輕人的,可以考慮用一些時尚、活潑的設計;如果是針對家庭主婦,或許溫馨、實用的風格更受歡迎。同時,也要考慮產品的性質,比如易碎品就需要更堅固的包裝,而食品則需要符合衛生標準的設計。

2、安全又穩固的包裝材是包裝

無論多麼精緻的包裝設計,安全性都是首要考慮的因素。想像一下,如果你買了一個精美的玻璃製品,但它在運送途中就損壞了,那你會有多失望呢?所以包裝一定要確保產品在運送過程中不受損壞,可以選擇耐壓、防震的材料,並加強包裝的結構,讓產品安全到達消費者手中。

3、包裝盒結構大不同 

包裝盒有很多不同的結構,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特性和適用場景。比如說,折疊式盒子適合用於紙製品或小件禮品,而瓦楞紙箱則適合運送大型物品。了解這些特性可以幫助你選擇最合適的包裝方式,既可以保護產品又能提升品牌形象。

4、包裝盒設計與Logo相呼應

包裝設計應該與品牌的風格和Logo相呼應,這樣可以提升品牌的一致性和識別度。比如說,如果你的品牌風格偏向簡約、現代,那麼包裝設計也應該以簡潔、清晰的風格為主;如果品牌形象是溫馨、可愛,那麼包裝設計可以加入一些色彩繽紛、卡通風格的元素。

5、包裝盒有沒有明確表達產品

最後一點,包裝設計要能清晰地表達要銷售的產品,讓消費者一眼就能看出來。這不僅僅是在包裝上印上產品名稱,還包括選擇合適的圖案、色彩和字體,讓消費者能夠直觀地理解產品的特點和用途。



包裝盒設計完了,在製作方面可以有其他加工嗎?

當然有了,包裝盒除了設計很重要,加工可以起到點睛之筆的作用,讓包裝盒起來更生動。

1、燙金與燙金-黑:如果您想讓您的品牌更加突出,燙金或燙金-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我們可以在包裝盒上添加金色或黑色的燙印,使您的品牌名稱或Logo更加閃亮奪目,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。

2、UV印刷+互斥油:UV光油是一種在包裝盒表面的特殊油墨,可以使印刷部分呈現出閃亮的效果,增加視覺效果的立體感和質感。這種加工方式非常適合用於一些高端產品的包裝上,能夠提升產品的價值和品牌形象。

3、紙板雷雕:紙板雷雕是一種以雷雕機器在紙板上進行刻劃的加工技術,可以製作出立體感強、細節豐富的圖案和文字。這種加工方式適合用於一些高端產品的包裝上,能夠提升產品的品質和質感。

4、亮P:亮P是一種在包裝盒表面塗布一層亮光油墨,使其呈現出閃亮的效果,增加包裝盒的視覺吸引力和質感。這種加工方式特別適合用於彩色印刷的包裝盒上,能夠使印刷部分更加鮮艷明亮。

5、局部光:局部光是一種在包裝盒表面局部塗布亮光油墨或UV光油,使該部分呈現出閃亮的效果,突出該部分的視覺效果。這種加工方式可以用於突出品牌名稱、Logo或產品圖案等重點部分,增加包裝盒的吸引力。

6、打凸:打凸是一種在包裝盒表面局部加工使之突出的效果,通常是使用壓克力材料或熱壓技術將某些部分凸起,使其呈現立體感。這種加工方式可以用於突出品牌名稱、Logo或產品圖案等重點部分,增加包裝盒的觸感和視覺效果。


想客製化包裝盒,但完全沒有設計概念,也可以嗎?

當然可以,我們的流程如下

1、選擇想要的盒型(天地蓋盒、禮盒式、抽屜式、其他盒型)
2、規劃內容物的包裝與擺放方式,確認內徑尺寸。
3、選擇內襯材質(例如:紙卡、紙板、泡殼、泡棉、秀織布)。
4、設定紙板厚度與選擇外包材的材質、以及是否加工。
5、選定數量開始製作。
6、成品包裝方式與運送方式。(袖套、OPP袋、收縮膜、外箱等)

 
更多介紹

News 最新消息

額外資訊